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学生园地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云课堂|停课不停学,“同上一堂课”

发布日期:2020-03-09    作者:     来源:     点击:

疫情来势汹汹,使我们的寒假“持续待机”,想必同学已经十分期待回归校园的生活与学习了。疫情虽尚未结束,但停课不停学,我院于2020年3月8日(星期日)下午3点,由学校党委书记林来平、院长蔡昭权与全体师生员工一起通过网络形式“同上一堂课”,一起学习和分享防疫知识。

通过网络形式“同上一堂课”后,同学们对此有着许多的感悟:校长说,“教起来,学起来,防起来,强起来”。

所以作为学子的我们更要,只争朝夕不负昭华,努力做最好的自己,加油!仰望星空的同时,更要脚踏实地!!!

——173电气自动化技术2班罗顺鹏

在今天的观看,学校书记与院长的同一堂课上和在武汉第一战线的那些医护人员,他们用肩膀扛起了疫情的重担,才能让我们有如此快速的阻击疫情的成绩,他们的无私奉献让我深刻的意识到,不负昭华,只争朝夕的重要含义,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更加要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不能辜负我们的青春,更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173电气自动化技术1班杨贤斌

通过观看学院书记、院长“同上一堂课”,学院把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校园防疫阻击战。作为学院学子、学生党员,我们应该以博大的胸怀,携手共进,攻坚克难,坚信打赢防疫攻坚战,只争朝夕 不负昭华,坚定跟党走,做合格学生,做合格党员。

——173电气自动化技术2班陈泽鑫

少年强,则中国强。祖国的责任就是我们的责任。当下我们应努力学习,以后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193自动化1班 吴炳权

我们在过年,他们却在过关,在这病毒肆虐的惴惴不安里,他们一路上披荆斩棘,无所畏惧。在新型冠状病毒面前,是他们冲到了一线,是他们,不畏艰难。他们,就是来自各个省市的白衣天使,是抗病毒路上的逆行者。八十三岁的钟南山爷爷,本来可以避开病毒的危险,安度晚年,但是他在人民最需要他的时候,站了出来,就跟十七年前,SARS病毒爆发的时候一样。十七年前,他曾坚定的说:“把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这斩钉截铁的话语,带给全世界无比的震撼。十七年来,这颗为人民服务的心,始终未改,为人民的安全逆行的志,始终不变。经历这次疫情让我们明白了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才是王道。

——193自动化1班 黄铭皓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我们盼望的春天已经如约而至,但是疫情还未结束,我们仍需要继续盼望着。在特殊的时期,我们许多同学都向往回归学校正常的学习生活,虽然不能回学校上课,但是我们应该利用电子产品进行必要的学习。感谢那些负重前行的人,小时候世界守护的人已经长大了,他们现在正在守护世界,加油!一批又一批的青年正在成长,我们只有努力提升自己,才能够挑起大梁。最后,我希望,春暖花开,面朝大海,我们相聚汕职院继续求学。

——193自动化1班 刘献博

这次由于受新冠肺炎的影响,没有一开始就回到学校来上课,而是开始上网课了,老师在直播间里面给我们上课,开始的时候不是那么的适应,毕竟不是在教室里面,但是经过了一个星期的时间,我也是感受到这种方式我的学习动力也是更多了一些,而且在家学习,我也是更加的自由,还能看录播,也是让我收获很大。

——193自动化1班 陈家业

这短短的言语中却包含了同学们对武汉疫情的衷心祝愿以及“停课不停学”的理想信念。线上办公、学习这样别致的方式让我们的寒假变得与以往不同,体验了线上办公、学习的乐趣,那就借此机会好好感受它的魅力吧!让我们一起静候佳音,等待回归校园那一天的到来!

最后希望我系全体师生加强锻炼身体,保护好自己与家人。可谓“庚子开年,先苦后甜”,相信武汉能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迎接春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