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学生园地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战“疫”有我,海洋学子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8    作者:     来源:     点击:

“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汕尾职业技术学院海洋工程系学子在行动。

1月30日,汕尾市陆河县新增两例确诊病例,疫情形势严峻。身在陆河县的海洋系193电气自动化技术1班叶一民同学积极响应当地防疫志愿活动号召,舍小家为大家,于2月初参加陆河县上护镇莲塘街抗击疫情志愿工作。在街道检查站测量出入人员体温、进行登记,在街区进行消毒工作,张贴宣传标语,督促过往人员佩戴口罩。

当问及在这种特殊时期为什么会选择走出门去参加防疫志愿服务时,他朴素地答到:“知道有这样一个活动就去了。”他不愿被提及姓名,只想默默地奉献自己一份力量,希望用化名去代表这么一批人,这样一批担负起时代责任和使命的大学生群体。

同样在陆河县的193电气自动化1班陈佛照同学在看到陆河共青团发布的招募陆河县返乡大学生团员加入志愿服务的通知后,也积极向陆河县南万镇共青团战役突击队提交了报名表,目前正在等待防护物资到来,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样为疫情贡献一份力量的同学还有183电气自动化技术1班的彭伟健同学、173电气自动化技术1班黄碧涛同学、173智能产品开发班涂志峰同学、193机电一体化技术班叶发增、张劲发同学、193电气自动化技术2班钟茂利等。

疫情来势汹汹,他们却无惧感染奔波穿行于社区防控一线,成为这个寂静冬日里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致敬像他们一样奔赴在防疫一线的大学生们,致敬所有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