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学生园地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系开展2019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9-09-17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16日下午,我系19级全体新生在学术报告厅聆听了“开学第一课”,本次新生开学第一课由海洋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员陈敏敏主持,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陈昌文,系副主任崔少军,系党总支副书记陈倚重主讲。

开学第一课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由陈倚重老师为新同学上“安全第一课”。倚重老师通过真实的案例,跟同学分享了人身、财产、消防、交通及食品安全这几个方面的内容,并告诫同学,任何时候都要把安全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的手里。

第二部分由崔副主任主讲,崔副主任通过切身经历,跟同学分享了人际关系的相处之道,以帮助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此外,崔副主任还细数了近几年我系取得的骄人成绩,鼓励新同学要培养自己的兴趣,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勇攀知识高峰。作为一名老党员,崔副主任带着同学重温了老一辈爱国的动人细节,并分享了自己对爱国感恩的理解,他号召新同学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学好技能,任何时代都要以报效祖国为己任。崔副主任的讲话,为新生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

第三部分,陈昌文主任给全体新同学上了题为“重新出发”的第一课,陈主任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为新同学介绍了海洋工程系年轻而又充满斗志的教师团队。为让新同学进一步了解汕尾,陈主任还以汕尾历史沿革为主线,给新同学们讲述了学院的发展,汕尾的历史变迁。最后,陈主任详细分析了深汕深化合作、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大背景下,给汕尾这座滨海城市带来的机遇,他鼓励同学要抓住机遇,最大限度地修正自己。

“开学第一课”到此圆满结束了,但是对于新同学们来说,崭新的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希望大家牢记开学第一课的内容,像课堂最后,陈主任说的,希望每个新同学都能快乐生活,认真学习,把幸福握在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