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学生园地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系参加第十二届“健康成长,拥抱未来”心理剧总决赛

发布日期:2019-05-28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6日,我系6支参赛队伍通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经系里严格选拔之后,电子信息工程二班荣获一等奖,成功入选第十二届“健康成长,拥抱未来”心理剧总决赛,将于5月23日在学术报告厅参与比赛。

1.png

大赛之前,屏幕上映挥着我院一个个系与专业之间的简介,并对其进行了简单的介绍。

2.png

随着主持人的出场,本次比赛正式拉开序幕。

4.png

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过后,终于轮到我系代表出演。本次比赛我们的主题是《奢侈之风可休矣

5.png

剧本以一个来自农村的同学在与身为城市富家子弟的同学相处的过程中产生自卑为开端,进而引起了同学们的注意,直到后来同学们发现日记,才纷纷羞愧难当,众人皆表示要召开一个提倡理性消费的主题班会,让同学们一起学会正确的消费理念。

主题紧扣当代部分大学生盲目追从,攀比的心理问题,对其进行了抨击,并呼吁观众应克服虚荣心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精彩绝伦的演出,通过戏中角色的情感宣泄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代部分大学生畸形的消费观,同时唤醒了同学们正确的消费观,引导学生对自己生活的深刻反思,从而更深刻地认识自我。

10.png

一幕幕的演出结束之后,由我院交谊舞协会成员为我们带来舞蹈《爱的华尔兹》,轻柔的音乐,优美的舞蹈,将报告厅中的气氛再一次推向高潮。

随后,评委老师针对各个节目作出专业性的点评,并就心理健康问题对大家进行了简单的介绍。

14.png

随着节目结束,期待人心的投票时间到了,观众席上的同学纷纷把手中的选票投给了自己喜欢的节目,场面一度热闹非凡。

15.png

结果公布,我系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随后颁奖嘉宾和演员拍照合影留念,第十二届“健康成长,拥抱未来”心理剧总决赛,到此圆满结束。

1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