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系开展新教师第七场公开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帮助我系新教师快速成长,提升新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搭建一个互相交流、探讨、展示的平台,12月4日机电教研室在实训楼803再次开展系内公开教学活动。我系新引进硕士廖宝毅老师开展以“单相桥式整流电路”为主题的公开课,我系数位教师参与了本次教学观摩活动。

图片1.png

廖宝毅老师通过师生互动的方式回顾了“半波整流电路”的知识点,引导学生思考半波整流电路的优缺点,了解学生对上节课知识点的掌握情况,同时引出公开课主题—单相桥式整流电路。

图片2.png

接下来廖宝毅老师形象生动地讲解了单相桥式整流电路的组成、工作原理以及电流电压等参数的计算,通过播放“单相桥式整流电路电压输出波形”的视频,并对比示波器测试交流电整流前后的电压波形图,通过理、实相结合的方法,加深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和记忆。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老师和学生进入习题讨论环节,以学生为主体,对问题展开讨论,课堂互动精彩、效果显著。

图片3.png

公开课结束后,听课教师给出较高的评价。此次公开课的开展,对提升我系新进教师的教学技能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