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汕尾市电子信息产业人才振兴计划专题培训第一站——汕尾天贸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4-03-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实施人才振兴战略,提升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吸引力,让从业人员知岗爱岗,海洋学院于2024年3月16日组织一场专题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活动在汕尾天贸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举行,45位意愿在我市电子信息产业行业就业青年参加本次培训,海洋学院智能制造5位专家一同前往天贸新能源交流。

在汕尾天贸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精心安排下,培训的第一节首先进行了产线现场参观。企业工程师详细讲解了从配料到涂布、辊压、分切、制片卷绕、X-ray全检、注液、高温老化、OCV测试等完整的锂离子电池生产工艺流程。在实地参观中,大家对新能源科技产业的先进技术和严格的生产标准有了更为直观和深刻的认识。

随后,参训者们移步至培训室,海洋学院陈倚重副院长首先讲话,介绍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感谢天贸新能源对此次培训活动的大力支持,并对青年们寄予了殷切期望,希望他们能够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推动产业发展的动力。

紧接着,培训的第二项,由企业相关高管及高级工程师介绍了企业文化和工艺技能。天贸的江经理详细介绍了产品特性、职业规划以及公司生活环境等方面的情况,帮助大家对公司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公司的杨工程师为大家详细讲解了锂离子电池生产工艺流程与关键参数管控,让大家对新能源电池的生产过程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第三项,由学院苗鹏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普及了安全生产知识,包括电的危害、配电及触电形式、安全标识及隐患分析等内容,使参训者们对用电安全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从而提高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最后,学院陈惠静老师带来了7S管理的知识讲座。她详细介绍了7S基础知识、推行7S的目的以及7S管理方法,强调了在工作中要注重整理、整顿、清洁、清扫、素养、安全、节约等方面的重要性。通过这次讲解,参训者对7S管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将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更加注重细节和效率。

此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让大家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也让大家了解了新能源产业制造岗位的需求。海洋学院将继续加强与企业的合作与交流,为培养更多优秀的电子信息产业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