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开学第一课”开讲了!

发布日期:2024-03-1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4年3月11日,海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昌文在求真楼8楼教室,围绕“以新质生产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主题,开展了本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学院辅导员、各班班长以及学生代表约60多人参加。

陈昌文院长分别从新质生产力的基本内涵、主要特征、发展新质生产力蓄势赋能等方面展开叙述,他特别提到高素质劳动者是新质生产力的第一要素,高素质的科技人才和应用型人才将是未来人才培养的新发展趋势。

最后,陈昌文提到这个变革的时代,职业院校正扮演着新质生产力摇篮的重要角色。它们不仅为社会输送了大批技术技能人才,更为新质生产力的培养和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支撑。职业院校大学生要适应新质生产力,需要从认识新质生产力、提升自身技能和调整职业规划三个方面入手。只有不断学习和进步,才能在新质生产力的浪潮中立于不败之地,为社会的繁荣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