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博士讲座第三讲---3D打印技术

发布日期:2022-12-14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4日晚,海洋学院博士讲座继续在求真楼804室进行,相关师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此期博士讲座主讲人是韩海玲博士,副教授,现为海洋学院3D打印中心主任,材料加工工程专业,主要从事增材制造和等离子电弧方面的研究,承担过多项省部级教学科研课题,出版教材多部。

讲座主题为《3D打印技术》,韩海玲博士从3D打印技术的历史发展、技术原理、打印过程(三维设计,切片处理,完成打印)、技术优缺点、应用领域(军事应用,航天领域,医学领域,建筑工程,汽车电子)等方面对本项技术进行了阐述。

本次讲座,拓展了同学们的课外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丰富了校园生活。韩博士的报告让参与讲座的同学了解了3D打印技术,初步对科学研究的过程有了认识,博士讲座为第二届科技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学们兴趣浓厚,讲座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