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就业季”启动仪式暨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12-1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积极推进2023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工作,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及高质量就业,2022年12月12日下午我院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2023届毕业生“就业季”启动仪式暨实习动员大会。海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昌文副教授、副院长陈敏敏副教授、学院各专业主任、毕业班主任、辅导员以及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大会。本次大会由海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倚重同志主持。

启动仪式开始前,现场播放我院合作企业系列宣传视频,帮助毕业生深入了解我院合作企业发展概况及招聘、人才培养计划等内容。

大会开始,陈倚重副书记就2023届毕业生实习工作安排进行了指导讲解,主要从实习方案、实习要求以及实习纪律三方面作详细说明,并着重强调专业顶岗实习对毕业生的重要意义,鼓励毕业生通过实习明确就业意向,用坦然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上好这一堂必修课。

陈昌文书记首先对即将开启人生新篇章的2023届毕业生表示祝贺,并就毕业在即要面对的挑战与机遇、责任与担当进行了讲解,强调在就业选择及企业适应中应考虑的要素和注意事项,最后陈昌文书记给予2023届毕业生几点叮嘱:一是增强安全意识,谨记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要树立防疫安全、财产安全、生活安全等意识。二是保持阳光心态,学会了解自我、悦纳自我,积极主动调整就业状态。三是常怀感恩之心,懂得识恩、知恩、感恩,以感恩之心回馈社会。四是提高个人执行能力,将就业目标通过实际行动力转化为就业成果。

顶岗实习是大学生一次不可或缺的历练自我、认识自我、完善自我的机会。本次动员大会旨在帮助2023届毕业生更加明确顶岗实习工作安排、要求和方向,为后续应届生就业工作顺利推进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