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022年“科技进校园”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22-12-05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5日,以“创新伴成长、科技向未来”为主题的汕尾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科技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汕尾市实验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汕尾职业技术学院、汕尾市实验小学联合主办,中广核工程公司、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汕尾分中心及汕尾市海洋产业研究院协办。市教育局、汕尾市实验小学领导、海洋学院师生科普志愿队及市实验小学2000多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汕尾市实验小学校长詹香紫首先对我校及各参与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提出本次科技进校园活动在延续优秀科技活动的基础上,增加文化的扎实,突出夯实文化基础与开创开展创新研究的互促共荣。

我校团委书记吴玩琴对本次科技进校园活动内容进行了介绍,并希望大家都能树立起科技报国的决心和信心,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形成科学思维,培养创新能力,为祖国未来的发展储备青春力量。

启动仪式后,科普讲座与科技体验同步进行。汕尾市海洋产业研究院李源遽博士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和我一起看地球,为美好生活加油》的科普讲座,李博士通过形象生动的语言从石油的样子、形成、开采,以及石油产品的种类、用途等多方面介绍石油,最后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长大成为科学家去开发新能源,保护我们的石油资源。 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博士讲座,记下了密密麻麻地笔记,也记下了要努力学习、科技报国的嘱托。

与此同时,随着手起、手落“起舞”的无人机,通过一段积木式编程即可控制微笑、舞蹈的互动机器人,一排排炫目多彩的“广州塔”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在科技体验区,同学们踊跃参与,体验科技的魅力。科技体验带来的不仅是新奇和欢乐,这种科技进步的发展更是让同学们对未来生活产生无限遐想,也对未来自主进行创新活动充满信心。

一排排展板也是本次活动的亮点,展区分为三大模块,“树立一个科学偶像”展区通过以“黄旭华院士”为主的科学家们的介绍,发挥榜样的力量,弘扬科学精神;“创新伴成长”展区围绕我校海洋学院师生近年获奖作品进行介绍;“科技向未来”展区由我校研究中心、专业教研室以及合作企业,结合国家最新科技成果提供科普知识介绍。展区集合了工业自动化、物联网、电子信息、新能源、海上风电、食品营养等多领域多学科科普介绍,海洋学院科普志愿队的同学们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生动的讲解,点亮孩子们对科学的热爱和探索。同时配合视频讲解资料共同展示我国科技发展实力,提升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树立科技报国的决心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