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系开展新教师第九场汇报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6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6日,我系开展了第9次新入职教师汇报课活动,本次汇报课授课教师为仲东老师,授课科目为“戴维南定理与诺顿定理”。此次汇报课,仲老师依据学生的知识基础、接受能力、思维习惯,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整个课程按照“温习旧知、导入新知、讲练结合、总结复习”等环节,循序渐进、层层递进,在巩固旧知的基础上引导学生掌握新知,并在最后结束环节通过总结串讲的形式,进一步强化学生的记忆,做到有始有终、一以贯之。

微信图片_20201231153542.jpg

授课过程中,仲老师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密切关注学生的反应变化,知识点讲解有详有略、逻辑清晰、重点突出。为加强学生应用戴维南定理及诺顿定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精心选取代表性习题,引导学生演练,深化对重难点知识的理解与掌握。总体来看,本次汇报课课堂氛围良好,授课环节完整、课堂节奏把握得当、知识点讲解详略突出、课程目标设置合理、预期授课效果基本达到。

微信图片_20201231153542.jpg

作为一名新入职老师,公开课有助于他们发现授课问题,进一步打磨细节,优化环节设置,进一步丰富完善教学方式、方法,提升课堂活力。课后仲东老师也表示,会不断锤炼自身专业知识技能、不断向经验丰富的前辈老师们学习,保持十年磨一剑的耐心,以传道受业为本,坚持产学研联动,不负教师职业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