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系开展新教师第八场汇报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1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0日,我系开展了第八次新入职教师汇报课活动,本次汇报课授课教师为李亮老师,授课科目为“机械制图与AutoCAD”。此次汇报课的整体环节包括:知识回顾、新课引入、知识点讲解、总结练习等环节,每个环节逻辑清晰、衔接自然,学生们热情参与互动,课堂效果良好。在课程的第二个部分,师生一起参与仪器手工绘图的过程,共同完成了此次课程的重点内容-组合体三视图的画法,按照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教学原则,总体完成了此次授课的教学目标。

图片1.png

对于一名新入职的教师,汇报课的作用至关重要,一方面可以检验教师能否较好地传授和分享知识,满足同学们求知的欲望;另一方面也是帮助新教师改善教学水平、提高教学能力的重要交流活动。

图片2.png

此次汇报课受邀参加的老师们授课经验丰富、知识积累深厚,全程认真观察授课的各个环节,并于课后给出了中肯的评价和建议。李亮老师也表示,这些评价和建议将作为自己未来学习授课技巧、改进教学方法、创新课堂内容的重要方向。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老师们在课堂上的演绎,其实都是无数个昼夜的备课、演练、交流学习的积累,而也正是“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这样的责任在推动着每一个老师在三尺讲台上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