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举行“发掘传统工艺,赓续健康饮食”——海陆丰地区特色“发粿”制作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1-06-21    作者:     来源:     点击:

海陆丰地区特色“发粿”制作技能大赛决赛于6月18日在孵化基地楼304实训室如期进行。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海洋学院承办,旨在深入发掘海陆丰地区传统美食“发粿”的制作工艺,推进食品相关专业实践教学,扎实提升教学质量,提高学生对食品类产品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实践才能,丰富学生课余生活,为我院全面打造特色专业和品牌技能大赛项目工作做实践和探索。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本次大赛面向全校全体在校生,以团队形式参赛,鼓励跨院系、跨班级组队,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时,共有26支代表队105名学生参加,主要以收集海陆丰地区特色“发粿”制作相关资料的学习情况为主,通过撰写“产品设计说明”汇报文献查阅、走访制作商户、挖掘家族制作技艺、初试制作效果等,由大赛组委会评委对其构思、创新性、可行性进行评判,最终有10支代表队45名同学晋级决赛。决赛阶段各队在规定时间内运用各自技能和创意,除制作了传统口味作品外,还蒸出了南瓜、西瓜、蓝莓等不同颜色、口味的创意作品。再经各式装点与摆盘设计,充分展示了盛开花朵状“发粿”的无限魅力。

微信图片_20210620102021.jpg 微信图片_20210620100557.jpg

最后,大赛评选出一等奖4支团队,二等奖6支团队和最佳创意奖2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