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课堂磨练展风采,观摩交流促成长----以学生为中心教学观摩课

发布日期:2021-06-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促进教师队伍建设,提高课堂教与学质量,2021年6月17日上午,在我校教务处组织下,我院唐玲老师课程团队开展一场精彩的教学观摩课。学校领导、各处室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我院领导及相关教师参与了听课。

微信图片_20210623172254.jpg 微信图片_20210623172344.png

唐玲老师主讲课程 “食品感官检验技术”,在教学过程中,讲授了“茶叶(铁观音)感官评审”,课堂中,师生互动频繁,配合默契,课堂气氛热烈有序;老师布置任务,学生进行现场评审操作,老师进行课堂点评、指导;重视理实结合,有教师操作示范,有学生自行实操、小组讨论,做到学中做、做中学,并让同学分享感受,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通过培训,使学生具备一定的感觉记忆能力、感觉描述能力、样品区别能力、综合品评判别能力,掌握感官品评的统计与报告技能,明确感官品评在食品生产质量控制中的重要性,同时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从事科研及生产的综合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623172349.jpg 微信图片_20210623172353.png 微信图片_20210623172358.jpg

此次教学示范观摩课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我院教师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展示才干的平台,加强了教师间的交流与合作,而且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课堂教学改革,也在教师群体中形成良好的教学研讨风气,促进了我院教师队伍的整体建设,对我院教研工作具有较大的推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6231724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