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海洋学院开展第11场教师汇报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促进教师队伍发展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2021年5月19日我院开展第11场教师汇报课活动!本次汇报课由黄国钢老师主讲,授课主题为“三极管的识别与检测”,海洋学院相关领导、专任教师等听课并提出宝贵意见!

图片3.png

授课过程中,黄老师紧密联系实际生活,通过设置场景:新冠病毒疫情下,紧急支援雷神山的呼吸机主板上三极管,亟需工程师检测指引交付,引出本次课程主题:如何快速检测三极管的,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后续通过类比法,联系二极管的检测,判定三极管的类型。

依据三极管的放大特性原理,阐述并演示利用种万用表(指针式和数字式)识别不同结构的三极管类型和极性的方法。理实结合,针对不同识别场景,直指判定方法的本质,易于学生记忆和理解。

演示完成后,通过分组实训、巡查指导、现场提问等环节,了解学生掌握识别和检测方法的程度。有的放矢,通过课后作业、仿真练习等方式,进一步学生巩固知识点的掌握。

图片4.png

课后听课教师们提出了系列宝贵意见!黄老师虚心查看并接受,且意识到授课过程中的不足,表示后续将继续提升个人的专业素养,与学生一起教学相长,进一步完善教学方法,争取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

本次汇报课,准备充分,教研室组织得力,达到了预期教学效果,促进了教师的成长,对我院教学队伍建设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