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蔡昭权校长率队到海洋学院开展“走基层、送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7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6日,校长蔡昭权教授率学校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到海洋学院开展“走基层、送服务”活动,活动以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的方式开展调查研究。海洋学院党政班子、专业主任、骨干教师等20多人参加了活动。

1.jpg

蔡昭权校长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对海洋学院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就学院目前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进行提出了宝贵意见。同时安排责任部门对座谈会反映的问题尽快落实处理;对于学院在建设发展中聚焦的突出问题,蔡昭权校长安排专人记录,分类梳理后将结合学校的相关政策给予支持。

2.jpg

蔡昭权校长对海洋学院发展提出了八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力争获得省高水平专业群立项。二是标杆院系建设,创建特色党建品牌,用党建引领,与业务融合,党建业务两头抓;三是建设优秀教师团队,可以分为科研和教学两部分,形成教师团队品牌;四是深化专业布局改革,结合学生就业情况统筹规划,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设计的目标方向,绘制专业蓝图;五是优化现有的人才培养方案,将人才培养落实到课堂教学,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六是在教材的编写和选用上,要符合规定,同时起到标杆和引领作用,所选的教材要让学生易懂,方便教师,符合学科发展前沿;七是要加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要贯彻落实,做到产教融合;八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育才更要育人,要以仁爱之心,润己泽人,成为学生的榜样。

4.jpg

座谈会上海洋学院陈昌文院长就标杆院系创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高水平双师队伍建设、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建设、高水平技术技能服务平台建设及包括疫情防控在内的安全工作上取得的成绩、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学院陈倚重副院长就学生工作、陈敏敏副院长就教学工作、市海洋产业研究院徐力副院长就研究院工作进行了简单汇报。骨干教师代表对各自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

此次调研活动,关注问题,分析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和困难的思路与举措,为进一步深化海洋学院建设改革,平稳推进工作,提升学校管理效能、服务水平,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