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系科技进校园志愿活动继续在汕尾市实验小学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19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4月14日下午,由我系承担的科技进中小校园活动暨汕尾市实验小学“创客班”开班仪式在汕尾市实验小学多媒体教室举行。市实验小学校长曹丕显博士,我校团委、我系、科技教育团队(陈惠静、林家铸、彭安娜)市实验小学等50多位师生出席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市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詹香紫副校长致欢迎辞,詹书记对我校团委及我系师生志愿者团队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我系师生志愿团队为市实验小学带来不完全一样的科技创新教育,詹书记指出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的重要性,同时对“创客班”的同学们提出了要求,要认真学习,遵守纪律。

a5fb26f98fb9dab17d4f8c8aa8fb42c.jpg

仪式上我系陈倚重副主任指出活动是践行国家科技强国战略的实践探索,旨在面向汕尾市中小学生,培养青少年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为汕尾中小学科技教育做出贡献。希望同学们能在本次为期10周的科技教育活动中能够有收获,有所成长。

本次活动也是我系在汕尾市中小学进行的第六批科技进校园活动。负责本次授课的陈惠静、林家铸、彭安娜等13人组成的师生志愿者团队,在刚刚结束的广东“青创赛”中,他们从上千件作品突围而出进入前10名获一等奖,拥有“挑战杯”(广东赛区)连续三年特等奖的骄人成绩。仪式结束后,科技教育团队开展了本期“创客班”第一课。

326bdcf42f3cf1f179d690ee8a7bc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