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市海洋产业研究院首次博士后出站答辩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16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5日上午,市海洋产业研究院首次博士后出站答辩会在我校实训楼2楼会议室举行。本次答辩会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方式举行。答辩委员会由华南农业大学钟国华教授,暨南大学蔡全英教授、莫测辉教授,中国科学院龚亮副研究员,汕尾职业技术学院蔡昭权教授、林炳壮副校长、谢南斌教授、王端明博士和市海洋产业研究院陈昌文副教授等7位专家、学者组成,由钟国华教授担任答辩会主席,学校部分新引进人才及部分学生30多人旁听了答辩会。

答辩专家组.jpg

首先蔡昭权校长致欢迎辞,感谢汕尾市科技局、市海洋与渔业局、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等对汕尾市海洋产业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大力支持和资助,肯定研究院以海洋相关产业为重点研究领域以寻求产业研究的突破以及黄献培博士重点研究微塑料对农作物和水产养殖的毒性效应及机制取得的成绩。

参加此次答辩的是生态学博士后黄献培。黄献培就出站论文“微塑料对农作物和水产养殖生物的毒性效应研究——以菜心和凡纳滨对虾为例”向答辩委员会作了汇报,展示了三年学习、研究的成果,并回答了答辩委员会专家们的提问。经答辩委员会评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黄献培的出站论文答辩获得一致通过,顺利出站。

55e4e2961a70cfd06145b130562b2a4.png

汕尾市海洋产业研究院于2014年由汕尾职业技术学院与汕尾市科技局、市海洋与渔业局、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合作共建成立,为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2015年经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批准成立汕尾市海洋产业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作为一所高校主导下的新型研发机构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创办5年多以来,研究院积极申报国家、省、市科技计划项目,获得各项经费400余万元,组建了“水产养殖病害与污染防治实验室”和“水产养殖与加工废弃物高质化利用实验室”等科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