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系开展第10场新教师汇报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新入职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2021年4月8日,我系开展了第10场新教师汇报课活动。本次汇报课授课教师为李俊龙老师,授课主题为“组合逻辑电路的分析与设计”。李俊龙老师根据学生掌握知识的情况和接受新知识的能力,按照“回顾旧知识、导入新课、讲授与讨论、复习总结”的思路进行,更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学生对新知识的学习热情。

图片1.png

授课过程中,李俊龙老师通过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将学生引入思考,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讲解知识内容详细,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在讲解组合逻辑电路分析时,李俊龙老师精心选用例题“奇校验电路分析”,通过讲解奇校验电路在通信中的实际作用,让学生切身体会到知识的力量。在讲解组合逻辑电路设计时,利用多媒体视频,课堂讲解和仿真演示等多种方式,与学生互动频繁,课堂气氛活跃,内容和形式多样,总体来看,本次汇报课授课环节完整、知识点讲解重点突出、课程目标设置合理、达到预期授课效果。

图片2.png

课后听课老师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李俊龙老师虚心听取了大家的意见,从中得到了许多好的意见和方法,同时还意识到了自己不足,表示将在今后的教学中不断学习,进一步丰富完善教学方式、方法,提高教学效果。本次汇报课活动,促进了新教师自我专业成长,进一步加强了我系教师队伍建设。希望新入职教师不断努力提高业务素养,迅速成长为优秀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