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系举办2020年“1+X”工业机器人职业技能中级证书考试

发布日期:2020-12-3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文件精神,推进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做好高等职业教育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在1+X证书评价组织——北京赛育达科教有限责任公司的统一部署,在学校领导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 12月24日,我系顺利完成了2020年“1+X”证书制度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职业技能中级证书的考试,也是我系首次举办1+X证书考试。

1.JPG

首批考试共有120名学生参加,考试项目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其中理论考试19日举行,实操考试20-24日举行。此次考试我系选派专人负责本次考试相关工作,制定了前期针对考生的培训计划并实施,在短时间内完成了考场布置、学生动员、考务工作人员培训等各项工作,确保考试井然有序地进行。

2.jpeg

此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的顺利举办,标志着我系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上迈出了坚实一步,对深入推进我系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与教学改革,加强“1+X”证书师资队伍建设,加快课证融通、培养复合型技能人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