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潜心教研,共促成长——教学观摩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我校教务处近日组织开展了教学观摩课活动。12月24日,我系彭安娜老师课程团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示范课。学校领导、各处室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我系领导及相关老师参与了听课。

微信图片_20201231152446.jpg

彭安娜老师主讲课程“电子技术”,在教学过程中,师生互动频繁,配合默契,课堂气氛一直热烈有序;利用线上课堂提前布置预习任务,学生提交作业和问题供老师进行课堂点评;课件制作精良;讲授中图片、视频、动画等交替使用,互相呼应;重视理实结合,有教师操作示范,有学生自行实操、小组练习,做到学中做、做中学,并让同学分享感受,学生参与度极高。

微信图片_20201231152453.jpg

彭老师精神饱满,声音洪亮,图文并茂,知识讲解系统到位,讲授脉络连贯,条理清晰,富有趣味性和感染力,内容切换自然,能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这是一堂精心设计、成功讲授的电子技术教学示范课。

微信图片_20201231152503.jpg

此次教学示范观摩课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我系教师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展示才干的平台,加强了教师间的交流与合作,而且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课堂教学改革,也在教师群体中形成良好的教学研讨风气,促进了我系教师队伍的整体建设,对我系教研工作具有较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