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海洋学院师生团队在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烹饪”赛项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4-13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2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烹饪”赛项在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举行,

全省共20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我院学子(成员:莫桃源、蔡派军、邱志钦、杨泽铭;指导老师:廖端俊、罗静蓉)获得三等奖。

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烹饪赛项重点考核高职院校旅游大类专业学生在宴席设计、烹调技艺、菜品研发和餐饮厨房生产组织与实施等领域的实际动手能力,通过宴席设计书策划、宴席作品制作、现场陈述答辩、宴席展台效果等内容检验参赛学生现场设计与应变、营养搭配与计算、规范操作水平与创新能力和水平,激发学生团队合作意识与实践成才热情。

此次比赛也是我院烹饪专业第一次走出校门与其他院校竞技交流,展现风采烹饪团队从零做起,不断补充不断磨炼,完成了既定目标,过程中收获了最为宝贵的参赛经验,对参加往后赛事有深远意义,同时促进我院烹饪专业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课程标准建设、评价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探索和改革创新,加快粤菜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烹饪专业通过此次比赛迈出第一步,保持不息向前精神,也必将在学院带领下与日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