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党支部、图书馆党支部开展“承诺见初心,奋进担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增强全院党员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决心、恒心,海洋学院党支部和图书馆党支部于2022年7月13日开展了“承诺见初心,奋进担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站是田墘“红楼”革命遗址。“红楼见证了在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革命先烈的初心和使命。1927年,海丰县第七区苏维埃政府在此成立,这里的墙壁粉刷成红色,故称‘红楼’……”在现场,红色讲解员给党员同志们介绍了红楼历史。在认真瞻仰“红楼”革命遗址后,海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昌文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党员的义务。图书馆馆长罗修扬同志带领大家高举右手,面对党旗再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二站是红海湾经济开发区抗日英烈陵园。活动中,各位党员同志一起三鞠躬缅怀英烈,感受先辈们为革命事业奉献一切的决心和勇气。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三站是在红海湾遮浪半岛的炮台公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炮台公园,各位党员同志进行海边垃圾清理。散落在岸边的泡沫、瓶子、塑料盒、塑料袋等废弃垃圾,一件件都捡入垃圾袋打包集中处理。美化了汕尾环境,守护了美丽的海岸线。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加深入地学习了党的历史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巨大成就,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不断前进的精神力量,更加自觉地实干担当、奋发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