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承诺见初心,奋进担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总书记关于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海洋学院党总支开展了“承诺见初心,奋进担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一、理论研讨

7月1日党总支书记陈昌文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陈昌文同志表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广东省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体党员要紧紧围绕会议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陈昌文同志强调我们要结合学院办学实际情况,发挥学科、专业优势,聚焦汕尾发展、学校发展、校企合作等发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围绕“双高学院建设”等重点任务做出积极贡献。

为使海洋学院党员教师更加深入学习和领悟党代会精神,奋楫扬帆,勇毅前行。7月6日上午,党支部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春枝教授为海洋学院做了“学习贯彻深入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报告会。

7月6号下午,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上陈昌文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二、接收新党员、过政治生日

近年来我院引进大批高层次人才,中国共产党作为最伟大的政党吸引了高层次人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经过一年多的党组织培养与考察,7月6日海洋学院全体党员大会上全体党员表决一致通过同意吸收博士研究生王端明同志、硕士研究生陈瀚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为我党输送了新鲜的血液,保持我党的先进性。

会上还为第三季度入党的陈建磐、陈惠静同志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并由陈建磐同志带领大家面向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继续前进。

三、主题党日党史教育实践

7月13日,我院党总支与校图书馆党支部联合开展“承诺见初心,奋进担使命”为主题的党史教育实践活动。到汕尾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汕尾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田墘红楼感受革命先烈的初心和使命。

在红楼中陈昌文同志给大家上了一次生动的微党课,并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第三条关于“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内容与《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第四章第十六条关于“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主要方式”内容,要求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践行党的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再一次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在红楼接受党史教育后,我们接着前往抗日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即使骄阳似火,列日当空,众人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在这片红土地上为革命牺牲的同志。英烈的忠诚坚定、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爱国爱民精神力量激励着在现场每一位同志。

承诺见初心,奋进担使命。海洋学院党总支将继续保持党建+三高一平台工作模式带领全体党员、教师奋发向上干事创业,争取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