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昌文为学生支部党员上党课

发布日期:2021-12-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及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15日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昌文同志在厚德楼东阶梯教室作了题为《在新中国建立前,中国人政治模式探索与践行》的专题党课,海洋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主要学生干部共80多人参加了本次党课。

在本次党课学习上,陈昌文书记指出“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他指出近代以来,在帝国主义与殖民主义的侵略掠夺下,中国一度濒临亡国灭种的危险境地。为了救亡图存,中国人民尝试了包括君主立宪、议会制、多党制、总统制在内的几乎所有的政治模式,但均没有成功。最后,是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结合起来,团结带领全体中国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和解放。只有共产党,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这是历史的答案,也是人民的选择。

图片1.png

最后,陈昌文与同志们一道朗诵了毛泽东同志《满江红》:“......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勉励同志们要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奋斗,不负韶华。

图片2.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