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科技教育进校园,让科学为梦想插上翅膀

发布日期:2019-12-05    作者:     来源:     点击:

科技教育进校园,让科学为梦想插上翅膀

科技引领未来,创新驱动发展。少年时代是人生发展的一个重要阶段,也是梦想开始的地方。为服务地方发展,普及科技知识,我系长期在中小学中开展科技教育进校园活动,让精彩万分的智能机器人知识为青少年打开通往科学殿堂的大门,为梦想插上一双有力的臂膀,让科学的种子从他们的心田里生根发芽,并茁壮成长。

11月29日晚六点,随着汕尾市城区莲塘小学电教室中授课声的停止,本学期的“科技教育进校园--莲塘小学站”落下帷幕。

本学期开学以来,我系陈乐珠老师与李俊老师带领十几位志愿者走进莲塘小学,开展基于Arduino平台的模块化智能机器人教育。课堂上流水灯、呼吸灯、遥控器、小车运动等一个个有趣的内容,在我系志愿者的精彩讲解下,让小同学们倍感欣喜,不断的去吸吮其中的科学养分。志愿者们的分工合作,帮助小同学们解决课堂教学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有力的保证了教学成果的有效性,使得小同学们做成功实验后欢呼雀跃的表情到处可见。短短八次课的学习,让小同学们初步掌握了智能机器人的一些知识。得知本次是最后一趟课的时候,小同学们纷纷表达他们的不舍之情,并迫不及待的询问下学期还回来吗?到处充斥着一股浓浓的离别之情。

课程结束后,我系陈倚重副书记与莲塘小学吴荣崇校长为我系志愿者颁发了证书及纪念品。之后我系师生与莲塘小学师生合影留念。

本次科技教育进校园活动,将科学知识传播进小学校园,既服务了地方发展,受到莲塘小学师生的欢迎,又锻炼了我系学生的课堂教学能力,培养了一批未来从事科技教育工作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