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海洋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团中央、全国学联的统一部署,为学习和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和党中央的致词精神,筑牢学生会成员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切实和加强我院学生会的工作,我院于4月21日下午1点30召开了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会议。海洋学院团总支书记陈金雄、主席团成员、学生会成员参与会议。

图片1.png

我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黄春杰带领学生会成员学习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印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学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相关内容,主要强调三个方面:一、回归服务同学宗旨,要找准组织定位。学生会是党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要在党的领导、团的指导下做好服务同学的工作,听党话,跟党走。二、明确组织职能。学生会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学生会要“接地气”多关注同学们的心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解决同学们所遇到的困难从而有效解决。三、聚焦主责主业。学生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服务对象是“大众”而非“小众”,解决的问题更多的是“共性”而非“个性”只有聚焦主责主业才能更好的联系同学、服务同学、引导同学。

图片2.png图片3.png

接着,海洋学院团总支书记陈金雄指出学生会是一个大家庭,在工作上要互帮互助,加强部门成员之间的沟通,同时要加强团队意识,继续保持全心全意同学服务的宗旨,以学生为本,坚持为了同学,服务同学,依靠同学,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

本次召开的春季学期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会议圆满结束。此次的培训,让学生会成员更加明确了工作职责,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