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物联网应用技术

发布日期:2024-04-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专业设置

专业代码:610119

入学要求:普通高级中学毕业、 中等职业学校毕业或具备同等学力

修业年限:全日制三年

二、人才培养目标

面向物联网产品行业,培养具有单片机、嵌入式系统、传感器技术、网络设计等核心技术应用能力,掌握物联网产品的软硬件设计与调试、电路检测、软件平台维护、网络搭建与维护等技能,能适应生产、经营、管理、服务和青少年科技普及教育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三、主要就业岗位

四、专业核心能力

能够熟练使用嵌入式微处理器的开发平台、调试工具等,应用高级语言进行嵌入式应用程序设计与性能测试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嵌入式开发、物联网应用软件的开发、移动互联网开发、网站开发的能力;具有射频识别与应用,智能传感器、无线传感器网络运用应用等核心能力。

五、主要课程

传感器技术应用、无线组网技术应用、物联网技术应用、智能产品设计与检测技术、智能联网软件设计、单片机应用技术、嵌入式技术、RFID技术原理与应用。物联网产品设计与检测实训、物联网产品网络搭建与设计实训等。

六、人才培养模式

实施工学结合、任务驱动、项目化教学

专业课程均采用“项目化”的任务驱动教学模式,使学生在“学中做,做中学”。理论以“够用”为度,突出学生实践技能的训练与培养。采用1+1.5+0.5的教学模式。

七、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维修电工(中级及以上)证书;

低压电工上岗证;

电子产品维护与维修(中级及以上)证书;

计算机辅助设计绘图员(中级及以上)证书;

ATUO CAD绘图员(中级及以上)证书;

计算机网络与系统管理员;

嵌入式工程师证。

八、实践教学环境

供本专业实训教学使用的实训室有:电子电工实训室、电子设备检测实训室、智能电子产品实训室、PCB设计与制作实训室等。

九、学生作品

Home Assistant智能家居系统

手机APP式数字万用表

于物联网智能台灯

电梯模拟控制系统                                                      智能遥控小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