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

发布日期:2022-05-23    作者:     来源:     点击: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是电子技术、通信技术与计算机应用技术相结合的复合型新型专业。随着科技的普及化、家庭化,信息产业的规模化,尤其是电子产品在人们生活中的广泛应用,电子企业急需大量的电子技术应用及管理人才。

    专业代码:610102

    本专业办学特色——校企合作,动态培养,就业有保障!

    近五年,本专业就业率均达100%,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得到用人单位一致好评。2015年被推荐为院特色专业。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获奖十多项,例如2015年获广东省大学生挑战杯特等奖、2016年获广东省职业学校创新创业创效大赛特等奖、2016年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业创效大赛三等奖等。连续两年成功立项“攀登计划”广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项目。

    本专业2014年成功申报了省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实训基地项目,获省财政支持150万元;2016年,成功申报了省电子信息公共实训中心项目,获得省财政支持300万元。对原有实训室进行了升级改造,并新建了PCB实训室、SMT实训室、电子产品生产实训室,实现了教学与企业生产过程无缝对接的一体化教学。

    1.png

    我院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发展历程

    一、专业人才培养目标

    面向现代电子信息行业,培养在电子信息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机器人创客教育或智能生产管理等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二、招生对象

    1.符合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文理科考生。

    2.符合广东省三二分段中高职衔接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中职生。

    三、专业人才培养

    1、专业课程体系

    2.png

    2、人才培养过程个性化,兼顾学生兴趣与行业企业岗位需求发展!

    3.png

    3、创新创业,竞赛科研成绩可喜

    4.png

    5.png

    6.png

    专业学生省级科研项目立项

    项目分类

    课题名称

    2014年广东高职质量工程

    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

    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工作室

    2016年度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立项项目

    智能家居机器人

    2017年度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立项项目

    多功能模块化小车

    4、校企合作,动态式培养,就业有保障!

    本专业与汕尾市德昌电子有限公司、汕尾市快捷通导有限公司、汕港船电设备有限公司、信利电子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都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毕业生优先录用。其中,汕尾市德昌电子有限公司、汕尾市快捷通导有限公司、汕港船电设备有限公司等与本专业开展动态订单办学,实习即就业,学生毕业后即可以进入企业就业。近五年学生就业率均达100%!

    7.png

    8.png

    校外实训基地

    9.png

    10.jpg

    省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实训基地——SMT实训室(SMT生产线)

    11.png

    省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实训基地——SMT实训室(电子产品装配与检测生产线)

    12.jpg

    省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实训基地——PCB设计与制作实训室

    13.jpg

    省电子信息公共实训中心——电子产品装配与检测实训室(电子产品生产线)

    14.jpg

    省电子信息公共实训中心——电子产品装配与检测实训室(自动光学检测仪、智能线路板测试机、恒温恒湿试验机)

    15.jpg

    省电子信息公共实训中心——电工电子实训室(电工电子实训台)

    5、优秀毕业生

    xjf.jpg

    许建飞简介

    2012届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毕业生,初就业于汕尾快捷通导设备有限公司研发部,担任工程师助理一职, 现任职于深圳市智联微科电子有限公司,担任电子元器件采购工程师一职。

    ffm.png

    方凤梅简介

    2012届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学生,现在广州市创安视讯科技有限公司先后担任商务助理、部门主管、见习经理、现任销售经理。

    yzq.jpg

    叶智强简介

    2013届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毕业生,现任职广州奥松电子有限公司电子工程师。

    clw.jpg

    陈立旺简介

    2011届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毕业生,现任职博艺舞台设备有限公司,担任灯光系统工程师,先后参加深圳大鹏沙滩旅行音乐节、 深圳韩国歌谣盛典、OCT国际爵士音乐节、 深圳大鹏国际户外嘉年华、上海BiLiBiLi Macro link、深圳燥青春演唱会、广州动漫游戏嘉年华等大型音乐的灯光控制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