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机电一体化技术

发布日期:2024-03-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专业设置

(一)专业名称:机电一体化技术

(二)专业代码:460301

(三)招生对象: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毕业生

(四)修业年限:全日制三年

二、人才培养目标

面向机电、工业机器人产业,培养掌握工业机器人应用的专业基础理论,具备机械结构设计、电气控制、传感器技术、智能控制等专业技能,能够从事工业机器人工作站、自动化生产线设备的设计、应用、装调、维护、销售、售后技术支持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三、核心课程

机械基础、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编程、变频器与组态技术、工业机器人安装与调试、soildworks软件应用、自动产线调试与维护、机电一体化技术综合实训等。

四、核心能力

专业需要学生能熟练选用PLC进行自动化控制系统软件编程和硬件组态、工业总线组网;能选用工业机器人外围部件;能操作、安装、维护工业机器人;能对工业机器人进行现场编程、离线编程及仿真;能编写工业机器人及应用系统技术文档;能对自动化产线进行安装、维护、调试。

五、就业方向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的毕业生主要面向机电一体化设备制造和应用企业,在机电一体化技术及工业机器人技术领域,从事机电一体化设备及工业机器人操作、安装调试、维护维修、现场技术管理、服务与营销,以及工业机器人产品的质量检验和质量管理、工业机器人辅助设计与技术改造等工作,就业前景广泛。

六、教学环境

本专业教学实训场地设施一流,近年来投入可以使用的实训室有:智能制造基础实训室、工业机器人实训室、自动产线实训室、机械制图与CAD实训室、数控仿真实训室、电气控制技术实训室、电机与电气控制实训室、PLC实训室等。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