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食品检验检测技术

发布日期:2024-03-2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专业名称:食品检验检测技术

专业代码:490104

培养目标: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现代食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技术、产品质量控制、监督与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技能;初步具备独立担负食品质量检验检测领域技术或管理工作的能力,面向餐饮、食品加工、农副产品加工和饮料制造等食品产业链生产、经营相关环节食品检验、质量安全管理、产品开发、质检技术服务、营养指导与管理等岗位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食品微生物检验技术、食品理化检验技术、食品感官检验技术、食品检测质量管理与控制、食品营养与健康、食品法规与标准、面点加工制作等。

技能培养:微生物检验技术、理化检验技术、感官检验技术

就业方向:各类食品企业、农产品加工业、食品药品检验相关机构,从事食品检验、公共营养服务、健康管理等相关岗位工作;食品营销、营养讲师、食品连锁企业经理和店长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