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学院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新能源材料与催化工程研究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1-12-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上世纪80年代,教育家钱伟长先生提出:“你不上课,就不是老师;你不搞科研,就不是好老师。”教学与科研的作用,对于一所高校来说,同样也是如此。教学决定了学校能否走出去,而科研决定了能走多远。适逢我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关键期和机遇期,学校正式批复成立新能源材料与催化工程研究中心,日前在B区实训楼202举行了简单的挂牌仪式。力争在科研方面为本校“升本更大”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图片1.png

能源”和“环境”是全世界各国共同面临的问题。新能源材料与催化工程研究中心主要以能源为基础,探索海洋可再生能源的开发与利用,并结合工业废气的催化降解以及二氧化碳的催化转化,以新型多功能材料为载体,实现我国“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双碳”目标。

图片2.png

该工程研究中心面向全校并联合校内外知名专家开展工作,现有校内专家20名,其中具有副高职称以上者9人;校外专家23名,包括海外专家2名,均为博士学历,其中具有正高职称者4人。现有多功能催化剂评价实验装置1套,校内人员共承担校科研启动项目十余项,承担广东高校科研平台和项目5项,总经费超200万。

该工程研究中心将立足汕尾,面向全国,紧密结合国家、省和市大力发展海洋产业的政策引领和产业发展需求,积极开展海洋产业相关课题研究,为省、市、学校和海洋产业相关企事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和决策建议。

虽然起步很晚,但我们已经在路上;

虽然起点不高,但我们会一直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