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创新伴成长、科技向未来|海洋学院2022年“科技进校园”系列活动开启第二站

发布日期:2022-12-11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1日,以“创新伴成长、科技向未来”为主题的汕尾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科技进校园”系列活动汕尾市实验初级中学开启第二站。汕尾市实验初级中学领导、海洋学院师生科普志愿队及市实验初级中学6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市实验初级中学校长均对我校及各参与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我院科普志愿队为本次活动的付出和支持表示崇高的敬意。我院陈倚重副院长对本次科技进校园活动内容进行了介绍,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在青少年中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涵盖了博士讲座、科普展及作品展等三个方面。权晓晶博士为市实验初级中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保护我们地球生命的大伞——了解大气层》的科普讲座,现场反响十分热烈。在科普展及作品展展区以我校海洋学院师生近年获奖作品及各研究中心、各专业教研室及合作企业提供的涵盖工业自动化、物联网、电子信息、新能源、海上风电、食品营养等多领域多学科作品及科普介绍;我院科普志愿队同学为参观的同学们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和介绍。

近年来,我院始终坚持在发展教育的同时用科技服务社会,组建科普志愿队,在汕尾市中小学开展“科技进校园”系列活动,为我市青少年搭建一个良性的可持续的“学科学”平台,营造“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助力培养我市青少年的创新能力及科学思维,为我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