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学院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博士讲座第二讲---基于废气再吸入策略对汽油可控自燃燃烧影响研究

发布日期:2022-12-07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7日晚,海洋学院王有坤博士在求真楼801室开展博士讲座第二讲,相关师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王有坤博士,副教授,现为海洋学院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负责人,汽车修理工技师,双师型教师,首批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服务先进制造专业领军教学团队带头人。

此次博士讲座主题为《基于废气再吸入策略对汽油可控自燃燃烧影响研究》,王有坤博士对可控自燃(CAI)燃烧模式的优缺点进行了介绍,阐述了利用高温废气的加热和稀释作用控制CAI燃烧始点,采用不同气门正时策略,探索CAI燃烧实现区域及区域内CAI燃烧参数性能分布规律。

博士讲座作为第二届科技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强化同学们的课外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丰富大学校园生活。王博士的报告让参与讲座的同学对汽车发动机燃烧理论有了一个了解,对科学研究的过程有了初步的认识,同学们兴趣盎然,获得了大家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