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20年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0-04-01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院代码:12765

咨询电话:0660-3373212

微信公众号:swzyhygcx 新生QQ群:610592633

海洋工程(机电工程)系着力建设“智能制造”专业群,拥有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智能产品设计、应用电子技术等省级实训平台。学生专业活动平台主要有“挑战杯”、电子设计及职业技能等竞赛,并设有产品设计与制作、智能制造及物联网等工作室,有电子爱好者、无人机及智造创客等协会,开办了旨在培养中小学科技(含机器人)教育师资的专门项目。近年学生团队在省级以上科技作品竞赛获63项大奖,连续三年获得省“挑战杯”特等奖。

2020年招生专业

1.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专业代码:610101 文理兼招)

培养目标:面向电子信息行业,培养掌握应用计算机技术进行电子信息控制和信息处理等能力,能从事电子信息产品的软硬件开发、设计、技术管理,能从事物联网技术应用、设计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物联网技术应用、智能电子产品设计、电子产品EDA技术、单片机实训、传感器技术与应用、科技教育编程与制作。

就业面向: 软件设计工程师、电路设计工程师、测试工程师、电子产品销售工程师、信息技术管理人员,科技(益智机器人)教育教师等。

2. 智能产品开发专业(专业代码:610104 文理兼招)

培养目标:面向智能电子产品行业,培养具有单片机、嵌入式系统、物联网及传感器等核心技术应用能力,掌握智能产品的软硬件设计与调试、电路检测、设备维护等技能,能适应设计、经营、管理、服务和青少年科技普及教育第一线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智能车联网机器人、智能产品检测技术、智能产品综合设计、物联网技术应用、电子产品EDA、智能机器人实训、Android实训、传感器实训、智能产品设计与检测实训。

就业方向: 智能产品设计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智能电子产品设备与仪器系统维护工程师、科技(益智机器人)教育教师等。

3.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代码:560302文理兼招

培养目标:面向自动化、电气工程、供(发)电等行业,培养掌握电气电路分析设计能力,自动化设备应用与维护能力,能从事供(用)电、自动化设备、机器人的工程设计、测试、调试等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计算机控制技术、电气控制技术、电气CAD、工业机器人基础、智能手机APP开发、自动检测技术、工厂供配电、PLC基础与应用及实训等。

就业面向: 电力工程师、机器人电气设计工程师、设备安装调试员、营销工程师、项目管理工程师等。

4.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应用)(专业代码:560301文理兼招

培养目标:面向机电、智能制造产业,培养掌握机电、工业机器人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能从事自动化生产线、工业机器人等设备的安装调试、维修维护、技术改造、项目管理等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工业机器人技术、PLC基础与应用、变频与触摸屏技术、传感器技术应用、机械制图与CAD、液压与气动综合实训、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实训等。

就业面向:机电设备工程师、工业机器人操作、工业机器人维修、工业机器人装配调试、工业机器人应用开发等。

5.食品加工技术(海洋食品方向)(专业代码:590101 文理兼招)

培养目标:面向海洋食品安全与加工行业,培养具有海洋食品加工企业生产、质量控制、食品安全、监督与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技能;从事海洋食品生产与技术管理、产品检验和技术开发、资源利用等工作的复合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食品检验技术、食品安全与质量管理、蛋糕烘焙、营养与功能食品、食品加工与保藏技术、食品酶学基础、微生物学基础、海洋食品企业生产管理。

就业面向:能适应食品安全及加工领域的食品安全监控、质检、化验分析、检验岗位、产品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及食品营销等岗位,从事食品安全监管、第三方检验检测、海洋食品加工及管理等工作。

6、食品营养与检测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食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营养与健康指导的基本知识和综合职业能力,从事食品产业链生产、经营相关环节食品检验、质量安全管理、营养指导与管理等岗位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食品微生物检验技术、食品理化检验技术、食品感官检验技术、食品仪器分析技术、食品检测质量管理与控制、食品营养与健康等。

就业方向:

各类食品企业、农产品加工业、食品检验相关机构,从事食品检验、公共营养服务、健康管理等相关岗位工作;食品营销、营养讲师、食品连锁企业经理和店长等工作。

实训实习校企合作单位

1、教育部生产性实训基地:电子信息公共实训中心

省级公共实训中心:电子信息公共实训中心、智能制造实训中心

2、省级实训基地:应用电子技术实训基地、智能产品技术与开发实训基地、海洋技术实训基地

3、校企合作单位

深圳地区:欧菲光、比亚迪

广州地区:敏实集团、先朗照明

东莞地区:安世半导体

惠州地区:伟乐科技、TCL集团

汕尾地区:信利集团、索思电子、骏昇半导体、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三峰发电、粤丰发电、华润电力、重仪机械、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所、润邦检测有限公司、国泰食品

我们的设备——工业机器人.jpg

我们的设备——工业机器人

我们的实训室——自动化与仿真室.jpg

我们的实训室——自动化与仿真室

我们的国赛——挑战杯二等奖.jpg

我们的国赛——挑战杯二等奖

第四届中国IoT大会可穿戴设备分论坛暨IDT无线充电应用创新设计大赛荣获全国“第一名”.jpg

第四届中国IoT大会可穿戴设备分论坛暨IDT无线充电应用创新设计大赛

荣获全国“第一名”

我们的省赛——2018年广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jpg

我们的省赛——2018年广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

我们的骄傲——2017“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jpg

我们的骄傲——2017“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特等奖

我们的见习—部份师生到三峰环境.jpg

我们的见习—部份师生到三峰环境发电见习

我们的教师——省青教赛一等奖.jpg

我们的教师——省青教赛一等奖

我们的巾帼——手机APP蓝牙控制实训.jpg

我们的巾帼——手机APP蓝牙控制实训

我们的课堂-教学做一体化课堂.jpg

我们的课堂-教学做一体化课堂

我们的荣誉--参加省级以上大赛部分获奖证书.jpg

我们的荣誉--参加省级以上大赛部分获奖证书

我们的作品——航拍作品.jpg

我们的作品——航拍作品

我们的作品——师生工作室部分作品.jpg

我们的作品——师生工作室部分作品

我们的”小老师“——进行科技普及教育活动

优秀毕业生


刘天娇

2010届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毕业生,2019年获中宣部、人社部授予“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称号。毕业后响应省“三支一扶”号召,扎根基层10年,谱写了一曲新时代植绿、护绿、爱绿、无私奉献的青春之歌。


肖泽生

2016届毕业生,现任职于华师附中汕尾学校,从事科技教育工作。所指导的学生在广东省青少年环保科技创业大赛、广东省创客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多次。


赖旋义

2014届毕业生,曾获广东电子设计大赛三等奖。先后任职川越智能控制,奥讯智能设备控制,从事灯光控制、机器人等单片机软件开发与设计,调试与测试。参与项目有路灯智能控制系统、医院导诊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