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走进新生实训,展专业风采

发布日期:2022-09-22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20日全天,我院22级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食品检验检测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应用电子技术、烹饪工艺与营养等八个专业共414位新同学参与了技能实训。作为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各教研室主任还为本专业同学详细介绍了专业的发展前景和实训室规章制度。

在求真楼101工业机器人实训室,刘计良、苗鹏、彭杰、廖宝毅老师进行新生实训;通过工业机器人搬运和涂胶的实操练习,让学生初步了解和掌握工业机器人的操作方法,提高学生对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的认识。

在A区求真楼712,王有坤、李俊老师利用invertor开发网站,引导学生制作指南针及一起学英语APP。通过APP的制作,使学生适应大学授课方式和学习方式,初步掌握简单的专业知识,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提升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

在A区求真楼810,王青林老师指导学生进行焊接训练,通过练习,是同学们初步掌握锡焊的基本技能,提升学生动手能力。

在A区厚德楼105,徐力老师首先为新生详细介绍了食品检验检测技术专业的建设背景,让学生产生了很高的兴趣及较强的使命感。然后对该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师资软实力和设施硬实力进行了陈述,最后对该专业的就业前景加以分析,极大的增强了学生对所要从事专业的信心。

在求真楼809,彭安娜和郑明治老师带领大家制作一个贪吃球的手机游戏。

在求真楼807实训室,王艳和陈乐珠老师一起带领学习arduino的图形化编程,控制32位LED彩灯显示。使学生初步了解专业知识,对专业学习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

在求真楼105,陈惠静、钟建玲和林家铸老师,进行炫彩灯环项目实训,通过应用图形化编程软件实现灯环设计。

在厚德楼304,唐玲老师给新生介绍了烹饪专业的概况,接着罗静蓉、廖端俊老师带领大家进行美味的手工披萨制作。

对22级新同学而言,本次实训是他们初识专业的一次重要体验,这次特别的实践不仅加深了新同学对所读专业的认识,还增强了他们对专业学习的信心,愿同学们不负热爱,奔腾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