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上好一门课”——《模拟电子技术》精品课程示范课

发布日期:2022-04-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促进教师“三教”改革建设,提高课堂教与学质量,2022年4月25日下午,我院陈乐珠老师开展一场以任务驱动式教学模式精品课程示范课,我院相关领导及相关教师参与了听课。

图片1.png

陈乐珠老师主讲课程为《模拟电子技术》,讲授的内容为“可调直流稳压电源电路的制作与测试”。在教学过程中,教师课前通过超星学习通平台布置学习任务及相关学习微课视频,课中紧扣课程标准,以技能训练为主,提高学生掌握电路板焊接、元器件测试、电路调试等职业技能,并引导学生自主完成学习任务,开展小组讨论,采用过程性评价方式,点评学习完成情况,通过学生实际掌握情况讲解教学重难点;整个教学过程教师巡堂指导,师生互动频繁,注重培养学生安全意识及学生的职业素养,学生学习气氛热烈并井然有序地完成教师布置的任务。

图片2.png

此次教学示范课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我院教师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展示才干的平台,加强了教师间的交流与合作,而且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课堂教学改革,也在教师群体中形成良好的教学研讨风气,促进了我院教师队伍的整体建设,对我院教研工作具有较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