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品味美好生活 —2022年“美味点心制作”培训系列活动(第二期和第三期)

发布日期:2022-04-1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推动汕尾市“粤菜师傅”工程高质量发展,倡导健康、科学、均衡的饮食理念,给热爱烹饪和美食的教职工提供相互学习与交流厨艺的平台,享受烘焙与美食带来的幸福感。4月9日,由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主办,海洋学院承办的品味美好生活——2022年“美味点心制作”培训活动在B区面点实训室举行第二期和第三期培训活动。

第二期培训戚风纸杯蛋糕(4月9日上午9:00-11:00)

图片1.png

烹饪专任教师罗静蓉为学员们介绍戚风蛋糕的特点、制作原理、制作方法,演示了如何把简单的鸡蛋、糖、水、面粉组合在一起,变成松软可口、香气逼人的纸杯蛋糕。

图片2.png

(大家兴致勃勃地开始分组制作蛋糕,现场交流气氛热烈)

图片3.png图片4.png

(老师们发挥自己的创意,装饰出精致好看的纸杯蛋糕)

图片5.png图片6.png

第三期培训酥皮泡芙(4月9日下午15:00-17:00)

图片7.png

(“为什么小小的面糊会变成一个圆鼓鼓且中间空心的泡芙呢?”)

图片8.png

(酥皮泡芙材料)

图片9.png

(在烘烤的过程中,泡芙内部的水分经过加热会变成水蒸气,水蒸气将泡芙撑开,从而形成蓬松、空心的泡芙)

图片10.png图片11.png

(学员们上手非常快)

图片12.png

(今日份彩蛋:213烹饪专业班学生制作酥松可口的葡式蛋挞)

图片14.png图片15.png

(捏蛋挞盏)

图片16.png

(让老师们感受到“手作蛋挞皮”独特的口感与味道)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不仅掌握了点心制作的一般原理和方法,增长烘焙知识和技能,还放松了心情,释放了工作压力,感受到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