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十三)

发布日期:2021-11-04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13日晚,我院在校生预备党员第三学习小组在实训楼801课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活动。此次学习活动由我院学生预备党员第三小组召集人陈嘉丽主讲,第三小组其余预备党员参加。

d788b3033f68a622b92e06f1dd331aa.jpg

在课上,陈嘉丽同志以习仲勋的家风是什么切入主题,通过习仲勋的家风的九个特点:忠诚为民、严格自律、勤俭节约、低调谦让、坚韧不拔、真诚坦荡、团结向上、仁爱崇善、父慈子孝开展学习内容。其中,陈嘉丽同志展开讲了习仲勋家风中的忠诚为民,讲述了习仲勋及妻子齐心对党、对人民忠诚,一生为革命做了很多工作,对党一片赤诚,对人民一往情深,体现出习仲勋家风中最鲜明的政治品格和特质是始终忠诚于党、心系人民,党至上、人民至上。陈嘉丽同志还展开讲了严格自律,讲到了习仲勋家教严格,重视从严要求和教育子女,从小就严格教育,大事小事都要求严格。习仲勋在子女中极力倡导团结好、学习好、工作好,团结向上,这也是习仲勋家风中的美好形象,是一种精神风貌。

af09bc9d705d5dff0ec6683f9e9d319.jpg 75f165f4b3b335e1d3141641e790fc4.jpg

通过陈嘉丽同志的宣讲,大家更了解了习仲勋的家风,也进一步领悟到了“传承好家风,凝聚时代正能量”的意义。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好好思考、总结、学习和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