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海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我校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音乐党课党建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30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29日,为进一步贯彻“一流高职院校结对帮扶计划”精神,推进对标争先计划落地实施和党建引领示范效应有效发挥,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微电子学院、软件学院来我校开展党建帮扶活动,与我院、工程学院师生成功举办“践行初心使命,续写春天故事”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音乐党课活动。学校党委委员林炳壮副校长出席音乐党课并致辞。深信息微电子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润坤、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马国栋、微电子学院副院长李世国,以及我院及工程学院的师生400多人聆听了本次音乐党课。我院总支书记、院长陈昌文主持党课。

5.jpg

a8d8c5539a6a3b1474a17a5fd3ad866.jpg

林炳壮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信息特开展音乐党课进汕职院活动,这既是双方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创新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也是双方巩固深化党建帮扶合作关系的重要契机,更是双方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协力共赢的有力举措。希望我校师生要珍惜这次音乐党课全新的体验和学习机会,在红色旋律中回顾党的历史,重温党的知识。同时希望以此次党建结对帮扶模式为契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双方深入交流、分享资源、交流经验,进一步激发基层活力,促进双方共同成长。

1.jpg

随后,深圳广电集团主持人刘凯同志主讲了一堂融汇艺术和党史的音乐党课。从《国际歌》《红星照我去战斗》,到《春天的故事》、《走向复兴》,一首首镌刻着时代印记的歌曲,串起了近百年来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从五四运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新中国成立、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以史串歌,以歌叙史,一代又一代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共产党人的闪光形象,在歌声所呈现的时代背景中凸显出来,定格成为时代楷模。

4.jpg

党课最后,与会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音乐中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兼程的奋斗历史,深刻领略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本次音乐党课别开生面,走新更走心。让我院党员同志进一步明确了肩负的职责和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教育工作更好服务社会发展大局的信心和决心。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历尽艰辛,我院师生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