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蔡昭权校长率队赴高新区企业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22-04-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推动高校就业“一把手工程”落实落地,同时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4月22日下午,蔡昭权校长率队前往汕尾高新区走访调研,海洋学院陈昌文院长、汕尾高新区管委会叶煌辉科长全程陪同。

图片1.png图片2.png

蔡昭权校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天贸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特斯纳新材料有限公司、恒炜烨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高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葆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分别了解了这5家企业的行业地位、生产运营情况及企业人才培养需求,探讨了校企产学研合作,校企双方还就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学生实习实训、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期中与特斯纳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前期充分接触的基础上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其余公司相关人员约定将就进一步推进深化合作的具体事项落实落地进行更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图片3.png

调研中蔡昭权校长表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同时为企业提供优质员工,实现双赢。学校将根据国家社会发展大局、企业和行业发展需求,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深入推进校企科研合作,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向社会精准输送更多高质量的人才。通过走访调研,学校将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与企业一道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更好地承担起肩负的社会责任。另外,汕尾职业技术学院新引进了60多位博士,涵盖多学科多专业,能为企业提供多方面的技术服务,希望我校与用人单位找准合作切入点,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陪同蔡昭权校长调研的还有新兴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创新工业设计研究院、地方立法中心、海洋学院以及科研处的相关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