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收藏

学生园地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奋进新征程 争做新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1    作者:     来源:     点击:

祖国呼唤青年担当,时代赋予青年重任。青年勇于担当是五四运动留给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更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青年一代的重托和要求。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2022年4月20日,海洋学院203电气自动化技术一班团支部开展“奋进新征程 争做新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

主题团日活动由203电气自动化技术一班团支部书记古择煜同学主持。古择煜同学以“奋进新征程争做新青年”为主题,分五方面内容讲解:第一方面,奏唱团歌;第二方面,传承五四精神;第三方面,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第四方面,疫情下的青年担当;第五方面,重温入团誓词。

图片4.png

就疫情下青年担当这方面来说,重点讲了“三个一,一守、一知、一勇”,分别是:守规矩、知坚守、勇担责。

图片5.png

守规矩:要树立良好学术道德,自觉遵守学术规范,讲究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崇尚“士以弘道”的价值追求,真正把做人、做事、做学问统一起来。

知坚守:要有“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句空”的执着坚守,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底线,立志做大学问、做真学问。

勇担责:要把社会责任放在首位,严肃对待学术研究的社会效果,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真善美的追求者和传播者,以深厚的学识修养赢得尊重,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引领风气,在为祖国、为人民立德立言中成就自我、实现价值。

活动最后,全体团员在古择煜同学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团誓词,全体团员以公开承诺的形式进行了表态,主动积极响应号召,发挥团员先锋模范作用。活动还就团员谈心谈话进行了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图片6.png